推薦炎烯作者的作品推理系列著作童話系列-殺人事件簿之小紅帽

小紅帽中的奶奶死了,兇手究竟是誰呢?
灰姑娘的繼母死了,兇手又是誰呢?
等等童話中的角色死亡,面臨的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欲知詳情,請閱讀”殺人事件簿之小紅帽

這天小紅帽剛從森林裡摘了些許的野果回到林中的小屋。


「奶奶!我回來了!」小紅帽打開門開心的叫著奶奶,然,等了一會卻不見奶奶像平時一樣聽見她的叫喚,微笑地出來迎接她。


「奶奶…你在哪裡?」此時的小紅帽似乎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不安地叫著奶奶,希望她心中的惶恐只是她的錯覺。


但很遺憾的是,她的惶恐不安是真實的,待小紅帽走到奶奶房中時便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奶奶。


「奶奶~」小紅帽嘶聲力竭的叫聲幾乎響遍了整間屋子。

 


幾乎快崩潰的小紅帽身體無力的滑坐在地上,心裡強迫著自己要冷靜下來,於是扶著牆勉強的起身,心中堅定地想著一定要找出殺了她奶奶的兇手。


一小時後,小紅帽的家中來了一位偵探,由於小紅帽一向不相信警察,相比起警察她更相信偵探,尤其,聽說這位偵探是偵探界中破案第一的偵探,名為懷特貓偵探。


「你奶奶平時有與人交惡嗎?」懷特貓偵探看著奶奶的屍體向小紅帽,這具屍體讓人看了不忍直視,全身上下被砍了無數刀,尤其是胸口處,同一個傷處卻連續猛砍了好幾刀。


「沒有,奶奶平時為人很和善,根本不會與人交惡。」小紅帽聞言回答道。


「那你知道你奶奶今天都見了什麼人嗎?」傷口是致命傷,而且從犯案現場來看,奶奶當時並沒有掙扎,也就是說是一刀斃命,但是為何致命之後又要再砍上那麼多刀尤其是致命處,除非……。


「今天我出門之前,奶奶有說過獵人會來家裡找她,說是獵了一些野味想拿來給奶奶。」


「那妳可以請獵人過來一趟嗎?」


「可以,我現在就去請他過來。」小紅帽說完便轉身出門去找獵人。


過約半小時之後,小紅帽便帶著獵人回到家中。


「你好,獵人先生,我是懷特貓偵探。」懷特貓偵探看著獵人打著招呼一邊觀察著獵人臉上的表情。


「你好,懷特貓偵探,奶奶的事我已經聽小紅帽說了,我深感遺憾,奶奶為人這麼好,沒想到還會有人對她下手。」懷特貓偵探看獵人臉傷悲傷的表情似乎不似作假,便轉而開口問道:「聽說你今天曾經拿野味過來給奶奶是嗎?」


「是啊。」


「小紅帽,今天奶奶除了見了獵人以外,還有見誰嗎?」懷特貓偵探聽了獵人的回答後,又隨之向小紅帽問道。


小紅帽聽聞懷特貓偵探的問話後,正要回答時,突然看見奶奶房間的窗外不遠處的草叢裡露出了一端像是某種動物的尾巴。


「懷特貓偵探,你看那邊。」小紅帽眼睛注視著那處草叢,手指著那方,出聲讓懷特貓偵探看向窗外的草叢。


懷特貓偵探看見那端的尾巴,便抬起腳步走到草叢前,伸出手抓住尾巴,將其甩了出來。


「唉喲!痛!」待那方被懷特貓偵探甩了出來之後,大家清楚的看清了這是一隻大野狼。


「你躲在那裡做什麼?」懷特貓偵探以犀利的眼神看向灰溜溜的大野狼。


「我…我只是聽說奶奶死了,所以才來看看的。」大野狼心虛地回答著。


「你是聽誰說的?」


「我......我是剛剛小紅帽帶獵人來的時候,在他們經過一棵大樹屋的時,聽到他們的對話才知道奶奶的事,只是他們沒看到我,我才想著跟過來看看。」大野狼看著懷特貓偵探彷彿可以透悉一切的眼神,有些害怕的把自己為何知曉奶奶死去的消息告訴了眾人。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過來,還要以跟縱的方式過來?」


「因為...我知道獵人不喜歡我,我怕他看見我會想獵殺我。」


聽完大野狼的解釋,懷特貓偵探回到犯案現場繼續看著奶奶的屍體希望能發現什麼新的線索。


觀察完奶奶的屍體後,懷特貓偵探轉而觀察奶奶的房間,就在這個時候懷特貓偵探發現奶奶的床上有著一小搓的灰色毛髮殘留在上面。


他想起剛剛大野狼說過他怕獵人會獵殺他,會不會是……。


所以胸口上的傷被刺得特別多次是因為想掩蓋的真正的犯案凶器,而會想要遮掩凶器的原因定然是因為一旦被知道凶器是什麼,那麼兇手是誰也不言而喻了。


懷特貓偵探在腦海裡自我進行了一番推斷,他想他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


「獵人先生,首先我想先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請問你狩獵時都是用獵槍還是獵刀?」


「我都是用獵槍,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問題,只是我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


「首先奶奶其實不是因為被刀砍而斃命的,兇手用的是其他凶器,但是因為這個凶器一旦被發現就會知道兇手是誰,所以兇手才會用刀在死者死後朝著胸口的致命處連砍多刀,而為了誘導眾人認為凶器是刀的這個認知,因此又在死者身體其他地方砍了很多刀。」懷特貓偵探向獵人問完話之後,轉而開始進行了自己的推理。


「那兇手是…」小紅帽眼眶泛紅,說話的聲音連帶著顫抖,終於要知道兇手是誰了,她一定會替奶奶報仇的。


「兇手是……獵人先生,就是你!」懷特貓偵探看著獵人道出他的名字。


「你…你…你在胡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是兇手。」


「雖然今天只知道你來到過奶奶家中,但是也不排除還有其他訪客是我們不知曉的,原本我還想問小紅帽今天除了你還有誰到奶奶家中來過,但是我發現奶奶床上有著動物的毛髮,而這動物毛髮以這種毛色及毛質…大野狼先生,這是你的毛髮沒錯吧?」懷特貓偵探拿起奶奶床上的一搓毛髮看向大野狼詢問道。


「對,沒錯,是我的。」


「那你怎麼不說兇手是大野狼呢?他可是一隻狼,還比較有可能是他殺了奶奶吧!」獵人有些氣憤的說道。


「因為如果是大野狼用他的爪子想殺了奶奶,那麼奶奶屍體上的傷口不可能只有刀傷,多多少少一定會有被利爪抓傷的痕跡,但是卻沒有,而且,剛剛大野狼也說了,他害怕被你獵殺,也就是說,當時其實你是想殺了大野狼的,但是卻誤殺了奶奶,你害怕你的凶器,也就是你那把獵槍暴露了你是兇手的這個事實,所以你便臨機一動跑到廚房拿了一把刀在奶奶全身上下砍了無數刀,而這件事情…當時在場的大野狼也知道,對吧?」


「我……我…我也是被逼的,一年前,我曾經因為實在經不住餓而忍不住吃掉了一個小孩,沒想到卻被獵人看,也是從那一次,獵人每次看到我都會追著我跑,想獵殺了我,我承認,我確實知道奶奶的事,但是獵人拿那件事威脅我,我只好…替他保密。」大野狼被懷特貓偵探犀利的眼神嚇得只好把事情說了出來。


「大野狼!你這傢伙,竟然出賣我,那時候就不應該暫時放過你一命的!」獵人聽到大野狼道出了一切事實,而惱羞成怒,更使得他臉上很是猙獰。


「獵人生先生,別再掙扎了,你是兇手的這個事實在場的都已經知道了,我也知道其實你的目標並不是奶奶,你一開始是想殺了大野狼的,但是,由於奶奶的心地善良,當時她是想阻止你殺了大野狼的,而你也沒想到她會突然出來阻止,也因此你開的那一槍剛好打在衝出來欲想阻止你的奶奶。」懷特貓偵探看著獵人道出了她腦海中的分析。


「沒錯,那時候我拿著野味要給奶奶,卻沒想到在她家中看到了大野狼,我當時以為她想要吃掉奶奶,所以趕緊拿起了獵槍向射殺他,卻沒想到奶奶居然會衝出來阻止,我才會……」獵人此時終於放棄了掙扎說出了當時的情況。


「那麼,大野狼你為何會出現在奶奶家中?」小紅帽對著大野狼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我…我那時候因為太餓了,所以昏倒在奶奶家外面,是奶奶好心的把我救了回去的,還弄了一些吃的給我……對不起,小紅帽,對於奶奶的事我很內疚,要不是我,獵人也不會…失手殺了奶奶。」大野狼其實就是因為心裡覺得內疚,才會一直待在樹叢裡看看情況,只是沒想到會被發現。


「我不怪你,奶奶一直都是很善良的,他救你也是正常的。」雖然奶奶死了她很難過,但是,她不會因此失去了理智。


「好了,既然知道兇手是誰了,那麼也該找警察來了。」懷特貓偵探說罷,拿起手機撥出號碼,通知了警察到了現場。


沒一會,警察便到了,懷特貓偵探向警方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後,警方便帶走了毫無反抗的獵人。


就在大家以為這個案件結束後的一個月,獵人卻被發現在牢中自殺了,而此之後,小紅帽也離開了森林,沒人知道她去向為何。
 


其他小說連結地


東西南北

簡介

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268443024-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簡介

第一章  四名兄弟

http://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268426612-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 第一章 四名兄弟

第二章  西最兇殘

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268430800-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 第二章 西最兇殘

第三章  芥末好嗆

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268440244-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第三章 芥末好嗆

第四章  黑道氣場

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308267492-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第四章 黑道氣場

第五章  毒遍天下

http://mavis100029.pixnet.net/blog/post/308268548-popo原創小說-東西南北(作者:炎烯)第五章 毒遍天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偵探 小紅帽
    全站熱搜

    Rose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